[應用與影響-20] Google 街景車 一車多用(更新)


圖自\Google
物聯網時代,城市空氣污染問題解決方式是利用精準的觀測數據,讓政府對症下藥。

讓街景車不再只有紀錄地圖的功能

為改善倫敦的空氣品質,英國倫敦市長 Sadiq Khan 找了 Google 幫忙。

未來與Google合作,將 Google 的兩輛街景車做為會移動的空氣品質監測站,利用安裝在街景車上的各種感應器收集空氣污染等級、當地的溫度、濕度和氣壓數據,每行駛 30 米就會更新一次。

再結合倫敦市內現有的 100 個定點監測站的數據,希望能夠帶來一個接近實時、「超本地」的空氣品質地圖。

有了 Google 街景車的協助,政府就能知道改善空氣污染的政策是否有成效了,以及將這些信息添加到地圖中讓大眾能更精準的掌握地區的天氣狀況。

Google 街景車並非首次有這個「副業」
Aclima是一家環境傳感器的公司,2015 年就與 Google 合作,將街景汽車變成移動污染嗅探器。

當時就在美國加州協助偵測當地空氣的成份,之後也不斷擴展地區並且發表相關報告

同時 Google Earth Outreach 也有與不同的歐美單位合作,包括倫敦國王學院、劍橋大學、國家物理實驗室和環境保護基金。

(2018/7 更新) Google 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合作

Google 宣佈正與聯合國合作,測量人類活動對全球環境的影響。

Google 透過提供實時數據來給組織和政府,讓他們可以及早計劃和加速應對環境變化帶來的問題。

簡單來說,Google 會利用「大規模平行雲端運算技術」來製作地理空間地圖和數據,組織和政府就可以利用衛星影像和在於這些地區的變化數據來進行分析和研究。

長遠計劃是把這合作變成開源、免費的環境數據平台,而且可以用於追蹤聯合國在可持續發展計劃的成效。
(取自:EngadgetAclim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應用與發展-16] 智慧農業 AI灑農藥 無人機播種

[應用與影響-12] 測血糖不刺手指 用變色提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