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與影響-13] 電子標籤 讓店員更輕鬆

智慧零售從電子貨架標籤出發,一秒就可變動售價,讓傳統實體商店可以快速迎戰電子商務平台,未來智慧零售加上大數據及AI分析,甚至能預知客戶需求,成為未來電子零售發展關鍵。

使用電子紙讓標籤數位化
(節圖自:TVBS影片)

過去實體零售通路銷售商品成千上萬,光是管理價格就是一大挑戰,售價標示都是紙本標籤,要更動價格或臨時促銷,都要人力更換,費時費力,加上現在電子商務平台競爭激烈,實體通路價格遠比不上電子商務有彈性。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實體通路引進電子貨架標籤,只要將電子標籤上的條碼與商品的條碼輸入電腦綁定,之後只要在電腦後端平台更動商品售價,貨架上電子標籤的顯示螢幕一秒就能變更成最新價錢。

可快速且彈性的迎戰電子商務平台,讓實體通路省時省力,更有競爭力。

舉例來說,賣場一般過去都以一線資深的賣場主管經驗,因應季節變化及地區性消費習慣進行促銷活動,而透過大數據AI分析,甚至可以預期未來需求,提前做好準備。

在智慧零售革命中,電子貨架價標籤只是其中小小一環,未來結合POS系統連接後台,導入大數據及AI,掌握補貨時間及供應鏈管理等,更是未來關鍵。
(取自:經濟日報TVBS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應用與影響-20] Google 街景車 一車多用(更新)

[應用與發展-16] 智慧農業 AI灑農藥 無人機播種

[應用與影響-12] 測血糖不刺手指 用變色提醒你